top of page

荣耀堂简史

新加坡基督教长老会荣耀堂成立於1881年,当时教会称为马车路尾礼拜堂,

是星马基督教长老会第一间华人教会。

 

之后,教会於1889年创办马车路尾义校,也就是今日的培华长老会小学。

教会於1947年更名为基督教长老会荣耀堂,并於1951年开始兴建新礼拜堂与培华学校校舍。

礼拜堂於1955年竣工。

教会也於1968年、1978年与1987年   相继开办了英文崇拜、华英崇拜与华语崇拜。

教会於1976年创办了荣耀堂儿童之家, 也就是今日的荣耀幼稚园。

信仰宣言

荣耀堂相信圣父、圣子、圣灵,三位一体的上帝,是独一的真神。 

 

荣耀堂相信耶稣基督是教会元首,为世人之救赎主,是上帝与人唯一之中保。教会一切权力、运作,皆秉承基督旨意。全世界历代教会为其身体,荣耀堂乃其百体中之一。 

荣耀堂接纳新旧二约圣经确为上帝之道,是圣灵默示的、是神圣的,是我们信仰与本份的最高准则。我们承认使徒信经和威斯敏斯德信条,藉以表示正宗教会共同持守的要道。 

 

荣耀堂既是新加坡长老大会的一员,秉承加尔文改革教会的体制,保留圣经的圣职观,由牧师、长老与执事共同治理会众。教会是信徒组成的肢体,是上帝的儿女,在主里合一,故无阶级之分,反以民主、代议及守纪律为其准则。

Silhouette of Cross Against Sky
Praying

使命宣言

我们委身於敬拜、培育、
关怀与见证基督,
为要使万民成为基督的门徒,
并且成熟像基督,
以致荣耀上帝。

bottom of page